首页> 行业新闻 > >文章详情

南疆煤改电(一期)配套电网工程竣工 31.63万户告别传统取暖

发布者:CHIC | 日期:2019-11-22 | 来源:新疆日报 | 阅读:489

2019年,南疆煤改电(一期)配套电网工程在南疆三地州共实施35千伏及以上工程61项、10千伏及以下工程135项。特别是1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改造线路共计9060千米,增加、更换配变4903台。

在喀什、和田、克孜勒苏三地州,有31.63万户居民受益于南疆煤改电(一期)配套电网工程的竣工,享受到“煤改电”带来的成果,今冬将告别传统取暖方式。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南疆“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业务指导组副组长陈德高表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针对不同乡镇、不同农户的实际条件,制定具体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各地居民都能享受舒适、便捷、智能的电能服务。

阿卜杜如苏力所在的村子居民数量有限,加之以前没有建设供暖系统,所以在配套电网达到标准后,安装电采暖暖气片最为方便。

“‘煤改电’的实施,可有效缓解南疆冬季煤炭供应紧张局面,改善农村居民供暖条件,提高农村电气化程度,保护农村生态环境。”陈德高说,“通过电网建设,也全面补强了南疆三地州的电网网架,户均用电容量达到4千瓦以上,超过国家农网建设标准,为各地发展乡村经济奠定了能源基础。”


原文链接:南疆煤改电(一期)配套电网工程竣工为31.63万户居民过冬注入“清新”暖流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