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CHIC一届二次常务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0-01-16 | 来源:CHIC | 阅读:881

2020年1月10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一届二次常务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CHIC顾问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原巡视员武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副秘书长付宇,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周宏春,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秘书长周春,CHIC常务委员会成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CHIC成员单位代表近30人出席,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主持会议。

合影1_副本.jpg

刘燕华部长在致辞时说:“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的成立非常及时并且意义重大,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清洁供热行业协会,CHIC对于推进清洁供热产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刘部长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清洁供热将扮演重要角色,对清洁供热领域的多方规划将成为“十四五”的重点目标和任务。CHIC要看准机遇,抓住机会,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做大做强协会和清洁供热产业。建议CHIC2020年的工作在标准制定、国际交流、政策研究、会员服务等方面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切实为政府、行业和企业做好服务。

刘燕华部长_副本.jpg

CHIC顾问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  刘燕华

武涌会长代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CHIC2019年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极大赞扬。武会长表态大协会将全力支持CHIC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刘部长提到的标准制定、国际交流等方面,大协会将和CHIC通力合作,协调推进,共同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武涌会长_副本.jp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原巡视员  武涌

周春秘书长代表CHIC秘书处做2019工作总结及2020工作计划。2019年,秘书处围绕“一网一报两微一抖音六活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工作主线,主办会议活动7次,涉及人员超过2000人次;协办会议活动3次,涉及人员超过2200人次;接待走访机构单位及企业近300家,涉及人员1000余人次;配合政府开会调研2次,提交政策建议报告2份;开展投融资对接服务,促成融资合作超过40亿元;官方宣传平台发布新闻300余篇,微信公众号粉丝增至2700人;组织编写我国首部《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9》,并面向全国出版发行。2020年,CHIC将围绕政策研究、标准制定、国际交流、技术推广、品牌宣传、融资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清洁供热中国行、银企对接会等会议活动,编撰发布第二部《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20》等,力求将CHIC工作再扩展、服务再升级、功能再扩大,加速CHIC成长,引导清洁供热产业稳步发展。

周春_副本.jpg

交流座谈上,联美集团、贝姆热能科技集团、中如智慧能源集团、亿玮坤、华盈顺承、三众合创等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对CHIC工作及产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协会各项会议活动,支持协会把平台做大做强。

会议1_副本.jpg

周宏春主任总结会议,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未来,CHIC将继续努力,成为产业服务提供者、产业发展专家智库、产业沟通交流的最有效平台,不断推进产业健康发展,为实现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贡献协会力量。

周宏春主任_副本.jpg

CHIC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  周宏春

会议2_副本.jpg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