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法规 >地方政策 >文章详情

山东莱西印发《莱西市2020年农村清洁取暖实施方案》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0-08-21 | 来源:莱西住建局 | 阅读:612

2020年7月30日,莱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莱西市2020年农村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通知。

《实施方案》要求城乡结合部、旧村改造、合村并居的村庄,结合农民“进城上楼”,在集中生活区优先发展集中供暖;集中管网延伸不到的,着重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生物质等清洁取暖方式。鼓励各镇政府积极探索生物质锅炉、天然气锅炉、电锅炉等区域性集中供暖形式,整村推进清洁取暖改造。

鼓励有资源有条件的地方,以清洁高效、成本可控的原则积极开发利用地热、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取暖方式,其中生物质清洁取暖注意提前确定生物质原料供应渠道和供应单位。

补贴标准中,热泵热风机(功率 2 匹)补贴标准为青岛市级财政按照 1000 元/户的标准一次性奖补莱西市,莱西市级财政按照 1500 元/户的标准一次性进行配套。

 


完整内容如下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