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会动态 >CHIC动态 >文章详情

国家能源局清洁供暖课题结题汇报会在京举行

发布者:CHIC | 日期:2020-11-02 | 来源:CHIC | 阅读:912

2020年10月30日,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组织实施的《中国气候过渡带及南方地区电供暖研究》《中国北方地区生物质清洁供热研究》课题结题会在CHIC会议室举行。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行业处处长谭洪江,CHIC 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课题总负责人周宏春,CHIC常务副主任李长征,以及课题分项负责人、相关企业领导出席会议,CHIC秘书长周春主持会议。

2020年5月,受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委托,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北方地区生物质清洁供热和气候过渡带及南方地区电供暖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分析了生物质清洁供热及电供暖的发展现状及推进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困难障碍,探讨了实施的技术路径、商业模式及支持政策,提出了因地制宜推进生物质清洁供热和电供暖的对策建议。

课题分项负责人张辉、王卫权分别做主题介绍,CHIC主任、课题总负责人周宏春代表课题组做总结发言。周主任认为,北方发展生物质清洁供热及南方推广电供暖都是未来清洁供热发展的方向,但南北方的差异导致各自推广过程中会面临不同的问题,要处理好各方关系,解决成本这个核心问题才能将构想落到实处。

CHIC 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周宏春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行业处处长 谭洪江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行业处处长谭洪江在认真听取课题汇报后进行总结发言。谭处长对课题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课题中提出的北方生物质多级储运体系的建立,南北方清洁供暖区别明显、政策差异较大等内容十分有价值,同时,希望通过课题发现更多生物质清洁供热及电供暖推广面临的问题,通过多方反馈、广泛收集,深入研究推进的模式与路径,解决生物质清洁供热与电供暖发展的“难点”和“痛点”,找到真正可操作、能落地、经济安全适用的推进路线,促进清洁供热可持续发展。

 



CHIC官方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